Wendy's island

One of Loki's army,ever and forever.

一见不钟情 (番外篇5)锤基 现代AU



在有芬尼尔之前的三年婚姻里,洛基和索尔很多时候像两个傻娃娃。别看他们一个是集团总裁,一个是业界精英,在彼此面前,都像是两个可爱的笨蛋,用着天真又欢脱的方式来相爱。


1.遇上你之后,我愿意尝试所有的傻事


洛基是无意得知索尔有些轻微恐高的。那天他精心策划了一个星期的企划案被那个吹毛求疵的客户又给退回来了,气得洛基整整一个下午都是低压现场。下班的时候,索尔有些好笑地看着他气呼呼地开车门,气呼呼地上车,气呼呼地系安全带,恨不得让这根安全带就此和座椅一刀两断。



看着他微微鼓着腮帮,不自觉撅着的唇…真是一只炸毛的猫,索尔想撸,还有点想笑。自家爱人这幼稚园般的赌气模样,他看一百遍都还是觉得新奇可爱。




“笑什么笑?!”洛基横了神思飞到天外的某总裁一眼,“我生气了!”



“宝贝我没笑!”索尔努力绷住脸上即将缴械的肌肉,举起双手,“你心情不好我哪里敢笑?”




洛基哼了一声,“我要去游乐场…”声音闷闷的,像一个没有拿到糖果的小孩。




“你干什――唔!!”糖果被印在赌气的唇上,索尔还是没有忍耐住心底的蠢蠢欲动,俯身带着笑意咬上那双他无时无刻不想一吻的芳泽。



下场除了下巴上的一圈浅浅牙印,索尔还收获了一个更加炸毛的洛基。



他觉得非常值得。




这份好心情一直持续到洛基进了游乐场。索尔看着自家爱人直奔跳楼机而去的背影,忽然感觉后背有点发凉。



他有一点点恐高,在高处待久了就会有些焦虑烦躁。而洛基在向他行注目礼,他不能不听从心灵的召唤。



他没有喊,剧烈的失重感来临时,他在心里画了个十字,闭紧了双眼。



停下来的时候,索尔久久没有回过神来,直到工作人员上前询问他才反映过来。



浑身的肌肉像是失去了知觉,他转过头,望进那双深深的绿眸时,刚刚仿佛飞出体外的魂魄这才复了位。



“你…没有告诉我……”他听见爱人轻轻地说。那双眼睛里一瞬间弥漫上来的情绪让他沦陷有些心颤,那像漩涡,也像欲语还休的沉默。



他忍不住想要抬手去摸摸爱人的脸,却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紧紧握住了对方的手。长时间地用力让他骨节泛白,指尖麻木。他慌乱的松开手,洛基白皙的手腕与手背上,早已留下了几道淤痕,红肿,甚至微微泛着青紫。



“我……对不……”他无与伦比想要道歉,却被捂住了嘴。



“我不想坐这个了,”洛基解开安全扣,拉着他的手带他站起来,“你能陪我坐一下摩天轮吗?”




索尔有些木然地坐进并不算宽大的轮箱,他心跳尚未平复下来,惊恐与愧疚同时夹击着他的心,很长一段时间,他的脑子里都是一片空白。



“你的心脏跳的好快。”脸颊边的温热让他微微一动,这才发现,洛基不知道什么时候靠进了他的怀里,一手揽着他的脖子,另一只手,那只之前被自己抓伤的手,紧紧的握住了他的手,与自己十指相扣。




他们靠得很紧,洛基脸颊的温度似乎都能透过衬衣烫进心底。



“我在这里啊,索尔,”怀里的人仰起头,吻了一下下巴上几不可见的牙印,“你别害怕……我陪着你……”



那双令自己心动的绿眼睛里一片诚挚与爱意,像雨后森林里的第一缕阳光,又像旱地荒漠上的第一滴甘霖。




胸腔似乎无限膨胀,一股股的暖流汹涌又温柔地撞击着心房。他觉得自己无法更爱这个人了。




他低头吻了下去,放任自己去扫荡着那人的味道。他感受着爱人用温柔回应着自己的热烈,他听见洛基在笑,嘴角的笑意透过他们相吻的唇舌渗进了心底。




“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当他们处在整个城市的至高点时,怀里的人轻轻揽住他,“他们说,在离天空最近的地方许愿,也许就会实现。我一向不屑这些,”洛基笑起来,似乎有一些羞赧,“可是同你在一起以后,再可笑幼稚的事情,我都想和你一起做一遍。”




2.你真黏人,你要黏我一辈子,两辈子,永远



索尔是无意间发现洛基受到惊吓就会掉眼泪的。




那天他从朋友那里得来两张首映式的门票,想到很久没有和洛基一起去看过电影了,索尔便决定借花献个佛。



“《看不见的旋律》?”洛基挑眉,“听起来很文艺啊,你怎么会看这种电影?”



“你喜欢看嘛!”索尔一边开车,一边回复爱人,“再说我们也很久没有出去看过电影了。”



这是一部印度电影,剧情还是比较紧凑的,索尔一心二用,一边看着电影进度,一边关注着爱人的反应。




很好,洛基不知不觉靠得越来越近,已经靠进自己怀里了。他勾着唇角在那蓬松的黑发上吻了吻,觉得看电影能促进情侣感情的说法很有些道理。




洛基抓住了他的手,在银幕上老太太坠楼的瞬间。




“害怕了?”索尔轻声问。




“……没……”洛基窝在爱人怀里,有点紧张却还是期待着后续剧情。




当那个女人带着尖叫面具骤然出现在巨屏银幕上时,洛基剧烈地颤动了一下,索尔能感觉手背上被洛基掐出来的指印。



他在发抖。索尔收紧了胳膊,揽住了已经钻进他怀里,埋住脸的人。




当强烈的音效过去,索尔忽然感到胸膛的一片温热,他愣了一下,发觉那片带着湿意的温热在迅速扩大。被中央空调的冷风一吹,变得一片冰凉。




洛基哭了。




这个念头让他一惊,急急地捧起怀里人的脸,一手的潮意。




“让我看看,宝贝,”索尔轻声哄着。



洛基不吭声,也不抬头。太丢脸了,他居然被吓哭了。他埋在索尔怀里,试图做个鸵鸟。



终究是索尔不放心,强行抬起了他的头,除了满脸的泪痕,那双绿眼睛还在不断地往外涌着眼泪。一大颗一大颗。



它们从潋滟的眼波里聚集着,从湿润的睫毛下越过眼眶,顺着泛红的眼角落下来。



那盎然的绿意如被惊扰的湖面,碎开的都是一汪晶莹。



索尔心底一紧,正想低声抚慰,就听见那还带着鼻音的声音,“我不想哭的……可我忍不住……”




一边说,眼泪还一边掉。




索尔心都要融化了,自家爱人这秀色可餐的模样,他忽然对周边的人有了一股强烈的敌意。



他揽住爱人,把洛基的脸护在怀里,起身匆匆走出观影厅。他不在乎什么观影礼仪了,他只是不能让别人看见爱人这般模样。



“你别走我后面!”洛基站在家门口看着开了门等自己进去的人,鼓着嘴抱怨。



索尔悄悄笑起来,他知道他在怕什么,只好先往里走。




“你!你也不准走我前面!”洛基紧紧跟上来,拉住爱人的手,气急败坏地控诉道。他怎么能走在后面呢?万一后面突然出现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呢?




不行,不能的。




索尔站住步子,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地看着自家爱人明显不安的脸,忽然一把将他抱了起来。




看着洛基自觉勾住自己的脖子,修长的双腿环住自己的腰,一副树袋熊的可爱模样,忍不住笑起来,“那我们就一起走好不好?”




整整一个星期,洛基拒绝进厨房。并且拒绝索尔离开自己的视线。




他像一只刚刚学会走路的小猫,固执地跟在猫妈妈身后,一步不离。




索尔非常享受这样黏人的洛基,尤其是每天晚上,洛基非要黏着和他一起洗澡的时候。




“都怪你!”在索尔无数次的安慰之后,洛基靠在他怀里,气闷地说,“你让我有心理阴影了。”



“那我要怎么驱散你的阴影啊?”索尔配合地问道。




“你要陪着我!”洛基恶狠狠地小声念叨着,“一直陪着我!一直一直陪着我!!”




“好!”索尔吻住他,让剩余的话在相互厮磨的唇间轻轻抵达,“我永远陪着你。”







后语:


1.《看不见的旋律》又名《调音师》,当时看的时候把我吓惨了。



2.关于最近的这个话题。



说真的,我是有些难过的。甚至非常狭隘地有些迁怒娜塔莉。



不是因为洛基,个人认为洛基和雷神没必要非得绑在一起。我本来也一直希望,洛基能跳出心里的阴影,真正和索尔平起平坐。



我难过,就是单纯的因为,我不喜欢简·福斯特。




复联三巨头都有自己的官配,小辣椒和卡特的人物塑造较之简都丰满很多,她们也许各有缺陷。但是在钢铁侠三部曲,复联三四里,小辣椒和托尼的感情线是禁得起考验的,有一个渐进的过程。在美队一二里,卡特和美队的感情,也是一份战争年代的遗恨。他们的爱情有一定的感染力。




雷神一二里的爱情线,大家有目共睹,不用多言。




下面说说简·福斯特。



也许是导演想要塑造一个独立自强坚韧勇敢的女性形象。但是不知道是剧本的问题,还是影后她演绎过度,这个角色的锋芒过盛,自我意识太强,真是毫不讨喜。



卡特和小辣椒身上都展现出一种大局观念。卡特自不用说,小辣椒的转变以及她对于托尼的成就所做出的努力,即使非自愿,也让观众在她的矛盾挣扎里,看见小爱与大爱抉择里无奈牺牲的撼动。她们能够当之无愧,被称为女英雄。



那么,简·福斯特。她的大局观念,是不是就表现在雷神二里扇在洛基脸上的那一巴掌上了?为了纽约?



请问,她要成为女雷神,女英雄,前路是不是还要多走一走?




爱与雷霆。也许会不会又是美女用爱拯救失意英雄的戏码,猜不透也懒得猜。



雷神三与雷神一二迥然不同的画风,让我对这个导演的风格有些一言难尽。现在,只想说,爱咋拍咋拍,不喜欢我就不看。就这样简单大家都好。



最后一句,别再消费洛基的粉丝。复联三里,洛基没有活过片头,抖森被拉着全球宣传。复联四里,现实线连洛基名字都没提一句,你把雷神洛基的海报放在一起。这真的有点过分了啊。





另,


对于我来说,洛基的结局停留在了复联三。他是真的死了,为了他的哥哥,为了他所爱的阿斯加德。


平行宇宙,只是让观众再多一种想象吧,洛基在另一个世界会活得精彩,算是一份残忍的圆梦。



如果,索尔当真爱着洛基,无论哪种爱,都好。



沧月在《镜》系列里写,“可是,所爱的人啊……如果我曾真的爱你,那我就永远不会忘记。但请你原谅,我还是得不动声色地继续走下去。”




如果雷神四去拍索尔振作起来,继续他的生活,那也很好。但就只是,请认真地对待这份感情,对待索尔所有的失去,好吗?


评论 ( 4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ndy's island | Powered by LOFTER